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精心安排当前专业化育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9:5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为严格规范烤烟育苗管理,强化各项管理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全州当前烤烟播种育苗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精心做好准备。要求各烟区根据烟叶大田移栽时间倒推播种日期,提前组织做好育苗物资调运分配,保证适时播种;在挖池建棚、场地消毒等各项操作管理中,责任技术员全程现场指导,强化提升专业化育苗精准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品种监管。明确划分播种育苗环节品种监管责任、直接责任到具体岗位人员;所有育苗点实行现场监管播种,技术员和烟农代表现场监督核实;播种结束后及时开展烟区内自育苗现象全面排查,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强化品种监管力度

三是严格技术标准。严格按照“专业化育苗管理方案”和“专业化育苗技术方案”要求,加强管理和考核,确保温度管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技术落实,持续提升育苗壮苗率。

四是提前做好预案。结合气象预测预报,充分做好防低温冻害相关物资准备,采取池底铺设保温层等保温措施,冷凉烟区实行“棚中棚”双层保温措施,同时准备大功率灯泡、保温毯等抗寒物资,提前应对育苗期可能出现的冷冻极寒天气。

五是全面卫生操作。育苗场地、育苗棚架、育苗物资、保温物资等100%消毒处理,开展育苗水源检测等,严格卫生操作和考核,减少烟苗病害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