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召开创新工作座谈会谋划烟叶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1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12月13日,四川省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烟叶创新工作座谈会,与多家技术合作单位畅谈交流烟叶生产创新及推广工作,积极谋划凉山烟叶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简要介绍了凉山烟叶“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及长期发展愿景。分别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州烟草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的共六位烟草专家分别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结合凉山烟叶生产实际及国内外烟叶发展趋势,对育种、土壤肥料、栽培、植保、调制等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筛选山区适宜机械减工降本促增效、绿色防控与大农业跨界合作优环境、深入基础研究挖掘机理彰显风格特色、管理技术双调控稳定区域和年度间烟叶质量等创新发展思路和措施,参会人员积极现场提问互动交流探讨。

通过交流座谈开展思想碰撞,参会人员不仅拓宽了工作思维,而且对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趋势和方向也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提升了烟叶生产创新和新技术推广意识。

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分管烟叶生产、营销、烟基副经理及烟叶、推广、质检、信息等烟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