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调研凉山烟叶生产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0: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9月8日-11日,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纪委书记张怀献等一行六人到凉山州盐源、德昌等县调研指导烟叶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试验田、烤房群,查看了上部烟叶成熟采收标准掌控、烘烤工艺优化等科技试验开展情况,同时走访调查烟农,详细了解种烟成本、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治等烟叶种植管理现状,并提出了合理化改进建议。

调研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合作重点:一是以“凉山州原生态特色优质烟叶开发”为契机,建立完善双方人员互动和技术互补机制,构建新形势下“工商研”合作新机制,放大工作合力,力推凉山烟叶发展转型升级。二是加快提升烟叶基地单元建设,加快推进农机耕作普及率,加大实用新技术推广,拓展专业化服务环节,持续降低生产投入,稳定增加种烟效益。三是强化技术联合攻关,以土壤培训、生态防治等为重点,突破技术瓶颈,最终形成完善的生态烟叶生产管理综合配套技术体系,突出彰显凉山烟叶“清甜香”风格特征,稳定提高烟叶综合质量。

据了解,作为浙江、安徽等多家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依托单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在凉山烟区五个产烟县长期负责10个烟叶基地单元的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并先后独立或联合开展了“盐源高海拔烟区烟叶生产综合技术研究”、“凉山州烟草黑胫病发生规律及防治研究”、“优质适产烤烟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等10多项烟草科研项目,为凉山烟叶科技种植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发挥了积极的“科研主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