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传统农业发展迈出现代“舞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0: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8月31日,在素有“蔬菜之乡”的甘洛县两河乡秀水村村民李大姐家的蔬菜地里,一串串熟透的西红柿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以前,玉米、红苕等传统作物产量低、经济效益低,现在我种植蔬菜,亩产都在两万元左右,我的日子就跟这番茄一样,红红火火。”见到记者前去拍摄,李大姐笑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甘洛县紧紧依托富饶的资源优势,强化“特色富农”理念,瞄准城市市场消费和群众对现代生活需求,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在对连片规模化发展核桃、蔬菜、中药材、黑苦荞、马铃薯等特色产业的村组和农户给予资金、物质扶持的同时,甘洛县还组织、选派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到村任驻村农技员,到群众家门口开展专题培训,让群众了解种植技巧、掌握农业技术。结合全县各乡(镇)、村的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村民实际需要,统筹规划,梳理分类,突出“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重点引进名特优农作物新品种,推广应用钢架大棚、智能温室、频振式杀虫灯等设施装备,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传统农业发展迈出了现代化的舞步,有力地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