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强化专卖执法,维护烟叶收购流通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5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目前,凉山州烟叶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有效维护正常的烟叶收购流通秩序,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推出多项专卖执法有力措施,强化烟草市场规范。

一是建立专卖联控联防协作机制。与周边相邻的乐山、自贡、攀枝花等九个市(州)局(公司)建立“联动联防”的打假格局和“群控群守”的守土格局,联合开展烟草打假破网、烟叶非法流通等专卖执法,共同提升联动联防应对处置水平。

二是严格规范烟叶收购内部管理。建立烟叶专卖内管工作组,按照烟草专卖、内管相关管理规定,在收购期间对全州烟叶收购调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覆盖,实行有案必查和追责问责,强化内部监管。

三是完善建卡设点昼夜检查制度。在县与县边界毗邻地区设立联合执法检查站和流动巡查组,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明、暗专卖执法检查点,严厉查处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行为,严格规范烟叶流通秩序。

四是实行举报奖励加强线索收集。在烟叶工作站(点)布设信息联络员,张贴举报电话,密切收集涉烟违法相关信息,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无合同收购、倒买倒卖烟叶等非法行为,确保合同收购落到实处。

烟草专卖执法多策并用,多措并举,为凉山烟草市场的规范有序增添了新的动力,保证了烟叶收购、运输工作稳定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