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025年建成全国第一大油橄榄种植基地

2016-07-26 09:5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 记者 何勤华 )7月25日,凉山州与西班牙卡斯特罗德尔里奥市在西昌举行油橄榄产业座谈会。

凉山州是中国油橄榄种植一级适生区,发展油橄榄产业已有50多年历史,安宁河流域属于全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之一。目前,已经建立了种苗快繁基地、优良品种采穗圃及种植基地。2012年,凉山州油橄榄良种种植基地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唯一一个油橄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15年凉山州发展油橄榄基地4万多亩,油橄榄鲜果年产量近300吨,油橄榄油45吨。

根据《凉山州油橄榄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未来10年时间,凉山州将在州内适宜发展油橄榄区域新建油橄榄基地100万亩。到2025年,把凉山州建成全国第一大油橄榄种植基地,并延长产业链,开发医药、保健、化妆品等系列产品。

西班牙是世界三大橄榄油生产国之一,卡斯特罗德尔里奥市的油橄榄产业在西班牙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凉山州与卡斯特罗德尔里奥市开展油橄榄产业合作,主要是将卡斯特罗德尔里奥市在油橄榄产业方面先进的种植加工技术及管理经验,与凉山适宜种植油橄榄的自然资源和中国广大的市场结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