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坪坝乡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09: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近年来,甘洛县坪坝乡结合扶贫攻坚工作,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切实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为切入点,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使中药材产业成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为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甘洛县坪坝乡党委、政府立足当地气候优势,科学规划,紧紧围绕“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增强经济实力”这一目标,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同时,鼓励大户推广实验种植虎杖、牛膝、独活、当归、金银花、西洋参等中药材。目前,甘洛县坪坝乡全华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多亩种植中药材。可为当地解决季节工近100余人就业,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平台,且大大缓解了农民就业难题,全年可为村民提供1500多个工日挣钱。中药材收入已成为该乡农民增收致富主要渠道。

图为该乡彝族群众正在中药材基地里进行中药材地膜种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