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举办防治烟蚜技术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4:5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军记者张林忠)6月2日,记者从凉山州烟草公司了解到,5月30日至31日,凉山州2016年第二期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培训在西昌和会理分片区召开,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农科院植保所、经作所、云南绿叶生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作专题技术培训,10个产烟县市局(分公司)烟叶科、技术推广站、技术骨干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正值凉山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大面积推广实施阶段,授课专家围绕繁蜂棚建设、烟蚜茧蜂保育、繁蚜技术和繁蜂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示范和讲解,参加培训的技术人员现场提问、进行技能操作,熟练掌握了烟蚜茧蜂生物防治的主要技术要点和烟蚜茧蜂规模繁殖技术的基本原理,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增强了业务技能,为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提供了强大的人力技术支撑。

据了解,今年6月底,国家烟草专卖局检查组将赴凉山检查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工作,目前,凉山州正以山地原生态特色烟叶开发为抓手,加大以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为代表的绿色防控技术的引进与推广,2016年规划推广绿色防控技术的烟田面积为96.74万亩,占凉山烟草植烟面积98.8%,大农业防治面积为48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