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畜牧产业扶贫分村投放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1:0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宇 罗连芬)经过近半年的组织筹备, 5月16日,在雷波县箐口乡罗汉沟村举行了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定点联系雷波畜牧产业扶贫畜禽投放仪式,标志着全县畜牧产业扶贫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该县政府副县长龙成君现场与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各乡镇、村两委把畜牧产业作为贫困群众产业脱贫的主要抓手,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指导村、组制定好管理措施或村规民约,坚决防止变卖、宰杀等现象发生;明确有效抵押方式,确保所投放畜禽能回收周转;做好畜禽发放工作及日常管理,所投放畜禽全部参加保险。

现场,县农牧局技术员对罗汉村精准建卡户82户开展畜禽科学饲养管理及品种改良、优质牧草种植及制备技术、畜禽常见病的疫防及治疗技术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发放培训资料200余册,使每户有一个养殖明白人。还现场对所投放的畜禽进行采集血清检测抗体。

当日,由县纪委现场监督财政、工商食药质量、政务中心、农牧局、乡、村等部门进行现场验收,进行种畜禽技术参数审核、清点数量、重量等验收,完善验收手续后交付乡和村两委。

据悉,本次投放的295只基础母羊和4只种公羊由乡镇、村两委与农户签订“借畜禽还畜禽协议书”后,实行编号抓阄的方式进行现场投放,农户领取后由乡镇工作人员现场登记耳标、发放花名册等相关信息,保险公司现场为农户办理保险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