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核桃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0:1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今年以来,甘洛县把30万株核桃高接换优工作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载体,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效。

为确保核桃高接换优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甘洛县采取多项措施,及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并把高接换优工作纳入农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及精准扶贫考核内容。县林业局和农牧局派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进行技术培训,印发技术资料,并协助乡镇农技、林业等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加快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性,普及高接换优知识,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县将嫁接任务分解到28个乡镇的120多个村,在以贫困村为重点嫁接区域的基础上,每个乡镇还要抓好一个200亩左右的嫁接示范点,同时,至少组织两个嫁接专业队,每个精准扶贫村至少配备2名嫁接技术人员。嫁接品种主要是本地乌米籽核桃和清香、盐源大优1号等品种。目前,甘洛县核桃高接换优已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展开。


图为核桃高接换优现场,技术人员正在为贫困村群众示范核桃嫁接技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