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邀请专家现场培训核桃种植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4 14:3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林建江)2月3日,越西县核桃栽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南箐乡举行,省林科院教授罗成荣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核桃栽植要求,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示范了核桃点播、核桃苗栽植技术要领。

“栽植前应将苗木的伤根及烂根剪除,然后放在加有生根粉和多菌灵的水中浸泡或用泥浆蘸根,将苗木放入穴内,舒展根系,分层填土踏实以后,打出树盘。”“播种核桃时,每穴放二粒种子,核桃种子的缝合线与地面垂直,种尖向一侧摆放,放好后进行覆土,覆土厚度3~5厘米为宜,浇水后用塑料薄膜覆盖。”……虽然天空飘着小雪,寒风刺骨,可现场会气氛热烈,技术人员认真讲解着核桃栽植和点播的每项技术要领,与会人员专心听讲,并不时询问有关问题。

据悉,越西县计划用三年时间(2016年--2018年)完成以核桃为主的经果林产业基地建设,其中,新建核桃88万亩,加上现有的10多万亩,到2018年建成百万亩核桃基地。新建花椒13万亩,加上现有的10多万亩,到2018年建成20万亩花椒基地。新建以华山松、桤松为主的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5万亩,新建以苹果、甜樱桃为主的水果产业基地9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