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新闻]:8000万元注入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09: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本报讯 (记者 钟美兰)11月15日,记者从凉山州农牧局了解到,凉山州2015年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资金8000万元全部用于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预计资金将于年底到账,明年即可开展信贷担保业务。
    根据今年6月下发的《凉山州调整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原农资综合补贴的20%用于适度规模经营补贴。据了解,此部分资金约有8000万元,既可用这笔资金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也可以采取贷款贴息、现金直补、重大技术推广和服务补助等多种方式。
    凉山将这8000万元全部用于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具体分两种类型实施,除了宁南县之外,其他县依托州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健全县级农业担保体系,将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资金全额作为资本金形式注入凉山州农业发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宁南县则采取做强现有政府主导的农业担保机构方式,宁南县农业融资性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资本金2014年8月已经达到1亿元,该县将其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资金全额作为资本金注入该公司。
    据了解,以往凉山州农业发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为龙头企业等企业进行担保,8000万元的资本金注入,将提高两家信贷担保公司的信贷担保业务能力,这意味着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因为无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的问题将可能得到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