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开展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报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43:5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17日,喜德县医院正式启动展开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报销工作,实现了大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倾斜支付等“一站式”结算。

据了解,喜德县推行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健康扶贫兜底救助等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服务,通过实行一张清结单,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的服务模式,简化贫困人员结算医疗费用程序,切实解决就医难、报销难问题,有效减少了群众就医支出成本,节省缩短了报销时间,提高了办事的效率,全面整体提升了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效率,切实将医疗救助扶持一批政策落地落实,持续助力健康扶贫深入推进。

据悉,目前喜德县已经建立起通过实施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和民政医疗救助机构信息系统对接的“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对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并在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和政务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窗口,由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民政医疗救助经办机构为全县群众提供一站式医疗结算服务,加快推动健康喜德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