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举办首期《阳光问廉》电视节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41: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喜德县举行首期《阳光问廉》电视节目。针对记者暗访曝光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被问廉单位该县环保局、规建局、扶贫移民局、西河乡的负责人走上前台,接受摄像机前没有彩排的质询。

据悉,《阳光问廉》节目由喜德县委、喜德县政府主办,喜德县纪委监察局、喜德县委宣传部协办,喜德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广播电视台承办。

录制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部门负责人作答、评议团成员提问等方式,先后就《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刻不容缓》、《构建舒适优美人居环境 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省纪委专项督查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西河乡:乡干部哪去了?》等四个问题进行现场问廉互动。由两代表一委员、县纪检监察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组成的24位评议团成员,根据要求对答问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在问廉过程中,评议团成员针对曝光的问题向被问廉对象进行提问。曝光的暗访短片、辛辣的现场质询,让问廉对象不时“红脸”、“出汗”、倍感压力。在节目测评中,仅有两次满意度超过60%。据悉,根据节目要求,问廉评议团中如果满意度未达到60%,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现场二次作答。

被问廉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针对曝光问题将积极解决落实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