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承诺抵制“四乱” 铲除“四乱”土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27:3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12月10日,喜德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某与妻子赵某在西昌美丽阳光大酒店置办婚礼酒席30桌,超报备10桌,邀请服务对象11人、管理对象37人并收受礼金,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喜德县沙马拉达乡党委、政府在发放草原生态补助资金过程中,监督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对沙马拉达乡党委、政府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今年上半年,喜德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专项督察组对全县24个乡镇住房建设进度及其它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第三轮专项督察。对被连续两次通报批评的西河乡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乱告诬告、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等是近年来影响干群形象、扰乱干部干事氛围和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的“四乱”行为。今年5月18日,全州召开了“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后,喜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治“四乱”工作,立即行动起来,派出整治“四乱”的明察暗访组……明确提出“党员干部要主动作出抵制‘四乱’承诺,坚决铲除滋生‘四乱’的土壤,巩固维护好喜德良好政治生态。”

“对开展‘四乱’专项整治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喜德县纪委书记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序推进专项整治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目前,喜德县委已印发《集中开展“四乱”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年3-9月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四乱”专项整治。对整治“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要具体到基层,就是关心好处不关心责任,过问补助补贴不过问工作落实,整治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用权任性“乱作为”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反思在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治理、生育秩序整治、禁毒防艾等工作中,有没有作风漂浮、等待观望,视而不见、坐而不管,吃拿卡要、效率低下,担当不足不敢为、用权任性乱作为?

对整治“乱办酒宴”问题,该县早于2013年就出台了,《中共喜德县委 喜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喜德县关于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宴请的规定>的通知》等相关的规章制度。整治“乱办酒席”的问题也是“四好”创建工作的一部分,作为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干部、管好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现代文明新风,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真正让群众养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还要举一反三,实现树新风、除陋习、促脱贫的目标。

强化责任落实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组织一轮集中学习讨论、签订一份抵制“四乱”问题承诺书、开展一次“四乱”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开展一次“四乱”专项整治集中督察、通报一批“四乱”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主动作为,尽快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将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四乱”专项整治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转变,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大宣讲力度,扛起主体责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让群众对变化触手可及。同时,针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严厉查处。

“四乱”专项整治工作,喜德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出抵制“四乱”承诺,坚决铲除滋生“四乱”的土壤,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自查自纠,以身作则,从严防范“四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本职工作,积极服务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加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案必查、歪风必刹。

喜德县相关领导表示:“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遮掩护短。建立健全‘四乱’整治长效机制,充分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宗旨,为喜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喜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