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全面开建

2023-07-31 14:42: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7月28日,据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西宁高速是深入川滇地区的重要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攀西聚宝盆”与安宁河平原交通闭塞的情况。

工程现场 蜀道高速集团供图

西宁高速起于西昌市大兴乡,接在建G7611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西昌支线,经普格县,止于宁南县宁远镇,接在建G4216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全长105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39亿元,批复工期五年。

该项目路线与则木河断裂带多次交错并行,泥石流、滑坡、崩塌等较多,位于高烈度地震区,加上沿线地势起伏较大、边坡较陡,施工场地有限,建设难度较大。

截至目前,西宁高速公路项目各标段驻地建设已完成,临时便道、便桥、电力、拌和站、钢筋厂、试验室等临建工程已具备生产能力。项目率先开工的控制性工程大箐隧道长逾10公里,目前左、右洞掘进量分别达255米和305米。“接下来,我们将掀起开工建设热潮,全力冲刺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宁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宁高速将力争完成投资42亿元,其中路基工程、桥梁工程、交叉工程完成25%以上,隧道工程完成19%。

西宁高速地处攀西战略资源开发区腹心地带,建成通车后,将促进沿线资源与成都、重庆、昆明快速连接,对沿线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具有积极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