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9支队伍广场舞展演赛精彩

2023-07-23 21:24:0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7月22日晚,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日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广场舞展演,在西昌市文体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广场舞展演是火把节系列活动之一,是凉山州一次重要的群众文化盛会。

广场舞展演。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比赛现场,来自凉山全州来自17个县(市)的19支队伍以风格各异的舞蹈节目轮番上演,将歌颂祖国的情怀,人民幸福的心声融入优美的舞姿,演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以整齐的舞步诠释广场舞独特的魅力,生动地展现出新时代凉山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在近2个小时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用灵动的舞姿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向人们传递着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喝彩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广场舞展演。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理市代表队、西昌市代表队、喜德县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展演旨在为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营造欢快热烈的氛围,展现凉山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州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群众文化活动向基层深入,向乡村拓展,向社区延伸,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根植老百姓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