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舞月城再启 凉山彝族火把节西昌分会场点火

2023-07-21 11:33:3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太安逸了!火把狂欢又回来了。”7月20日晚,2023年凉山彝族火把节西昌市星月湖分会场点火活动举行,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西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绚丽的灯光将西昌城点缀得恰到好处,节日的氛围浓郁。市民、游客齐聚一堂,手拉手围绕篝火跳达体舞狂欢,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当晚20时,一朵朵黄伞缓缓登场,伞下是身穿盛装的彝族阿妹,穿戴的银饰声音清脆悦耳,朵洛荷一登场便惊艳全场。

众人期待的祈福点火来了!在万众瞩目中,星月湖公园作为西昌火把月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之一,燃起了西昌第一把火。

火把打起来,篝火燃起来!市民和游客随着音乐欢呼、拍手、踢脚,无论相识与否都牵手共跳达体舞,共享彝族风情狂欢盛宴。

西昌市星月湖公园作为本次西昌火把月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最先点燃火把,在7月21日—7月31日期间举办“燃情火把 激情西昌 星月相伴 火舞月城”狂欢体验活动,分会场每晚设置5个分火堆,供游客体验西昌火的热情。

“第一次来西昌很幸运就碰上了如此盛大的点火仪式。”来自甘肃的游客张楚说,“深刻地感受到了西昌的民族风情。”

据了解, 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彝风玩转凉山”为主题的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活动于7月20日至8月30日举行,西昌市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将承办和主办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大凉山西昌民族电影周、火把节开幕式暨火把狂欢夜、大凉山美食大赛(西昌美食季)、广场舞展演、彝族传统选美等5大主题活动。其中,备受市民和游客期待的火把节开幕式暨火把狂欢夜,将于8月10日晚举行。

(图片由西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