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6·26”国际禁毒日丨听“火洛”讲述凉山禁毒故事

2023-06-27 15:33:3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6月26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凉山州委禁毒委主办的2023年凉山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西昌举行。活动以“共建无毒家园 共护大美凉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彰显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决心,深入推进禁毒文化浸润,全面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推动全州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凉山禁毒IP形象“火洛”(中)。凉山州禁毒办供图

活动以凉山禁毒IP形象“火洛”视角,用拟人化的串联手法,讲述游历凉山所见所感的“禁毒故事”,通过“火洛游记”“群英熠熠”“向光而行”三个篇章,运用禁毒情景剧、情景朗诵、“舞台访谈+情景讲述”等方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的禁毒宣传演出。

活动向社会发布了“火洛游历凉山”禁毒主题系列海报,揭晓了2022年度全州禁毒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立功授奖民警、“十佳”禁毒社工、“十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公布了凉山州首批四类创建“十佳无毒”选树名单和首批入围“凉山禁毒宣传品牌集群”的6个禁毒宣传项目。

“火洛游历凉山”禁毒主题系列海报。凉山州禁毒办供图

精彩的节目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不少观众都表示,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凉山禁毒成效,弘扬了禁毒正能量。活动最后发出禁毒宣言,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与“火洛”携手同行,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积极参与凉山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

凉山州、西昌市委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州禁毒工作先进代表、各行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凉山多县(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禁毒宣传更深入人心。会理在活动现场设置趣味互动游戏区,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学生、家长等参与。“今天我认识了毒品,也清楚毒品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应该永远拒绝毒品。”参加了趣味活动的会理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范芷萱说。

据悉,凉山将牢固树立系统治理观念,加快开展全要素防范管控、全链条缉毒打击、全环节戒治帮教、全覆盖预防教育、全方位监测预警,不断推进凉山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彻底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