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行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现有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百余项

2023-06-14 09:56:5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6月12日,由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暨第四届非遗购物节在西昌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推动全州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陈锐摄

活动现场展示了彝族口弦、彝族月琴等非遗表演,并以走秀的形式动态展现了凉山的彝族服饰。彝族漆器髹饰技艺、彝族银饰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也带着作品来到活动现场,助力凉山非遗文化的宣传,推动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

“彝族银饰制作技艺需要传承和发扬,要把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来自布拖县的勒古沙日说。他是彝族银饰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会理绿陶制作技艺传承人韩春寅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会理绿陶,了解我们的传统优秀文化,加大非遗宣传和绿陶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自发保护非遗文化。”

凉山州非遗资源丰富、民族特色鲜明。记者了解到,凉山州现有国家级非遗名录20项、省级非遗名录138项、州级非遗名录355项。本次活动对凉山非遗成果进行了集结、展示和宣传,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非遗文化的意识,推动凉山全域文化旅游经济发展,让非遗保护成果得以全民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