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闭幕 第十届将在甘孜举行
 

2023-04-06 15:16: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4月6日,《四川日报》刊发《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闭幕第十届将在甘孜举行 》文章,报道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在凉山州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以“共圆天府艺术梦,共铸中华民族魂”为主题,是创办33年以来规模最大、节目最多、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艺术节。

4月6日《四川日报》截图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边钰)4月4日晚,由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落下帷幕。当晚,闭幕式和优秀作品展演在凉山州西昌金鹰大剧院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共圆天府艺术梦,共铸中华民族魂”为主题,是创办33年以来规模最大、节目最多、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艺术节。1600多名演员带来77件音乐、舞蹈作品,组成8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这些作品、展演既是我省少数民族文艺人才辈出、文艺创作日益繁荣的缩影,也是“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文艺创作导向的重要体现。此外,艺术节还开展4场惠民演出,举办群众歌咏接力、诗歌网络征集、视觉艺术精品展等多项活动,助力民族文化振兴,让艺术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景区。

闭幕式进行了会旗交接。四川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将在甘孜州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