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凉山州第3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2023-03-24 15: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许倩茹 王荣升

3月24日,在清晨明媚的阳光下,凉山州第39 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凉山州2023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幕。

全州共17个县(市),3127名中小学生参赛的本届运动会共设篮球、田径、足球、排球4个赛事项目,设团体奖项112个、个人奖项810个。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全州中小学生体育赛事活动,排球是本届运动会新增的项目。

“我宣布,凉山州第3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运动会正式开幕。

19个参赛代表方队有序登场,激动人心的音乐和啦啦队青春活力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

“很高兴能参加此次运动会,我们这次带得有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还有田径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学生都能取得好成绩。”冕宁县胜利学校教练员李比古说。

覃柯欣是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学生,她说,这次能代表州直属学校参加运动会开幕式感到非常荣幸,心情非常激动。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的郑重宣誓后,田径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哨响,运动员们争分夺秒冲向终点。

“参加这次运动会的都是来自各个学校的高手,和他们一比就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了,没想到我可以在这么多高手中获得本小组的第一。”来自木里藏族自治县中学的高三学生马海难掩喜悦,他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跑完男子100米短跑项目。

“我的梦想是考上北京体育大学,希望以后能在篮球这个方面我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来自宁南县初级中学的杨雨说。

据了解,本次赛事足球、排球项目于3月18日率先开赛,篮球、田径分别于3月22日、3月24日开赛。其中排球项目设置高中男女两个组别,足球联赛共设置小学U9五人制男女、小学U11八人制男女、初中八人制男女、高中十一人制男女八个组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