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西昌落幕

2023-03-23 16:25: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3月23日,《四川日报》刊发《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西昌落幕》报道,聚焦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3月10日在凉山州西昌市落下帷幕,赛事共吸引来自25个省份的75个城市、150余支队伍、近2000人参赛。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奥运藏品纪念展、奥运文化主旨演讲等配套活动,将奥运精神和更多奥运文化在凉山传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3月10日在凉山州西昌市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25个省份的75个城市、150余支队伍、近2000人参赛。经过一周激烈角逐,武汉市快乐排球俱乐部、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大连沃福气排球俱乐部、珠海斗门气排球协会大宋队分获各个组别冠军。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奥运藏品纪念展、奥运文化主旨演讲等配套活动,将奥运精神和更多奥运文化在凉山传播。

气排球与普通竞技排球的规则打法相似,与普通排球相比,气排球的用球更大、场地更软、球网更低,是一项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适合大众参与的排球运动项目。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一项气排球赛事,2021年首届赛事在自贡举行。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介绍,本届赛事从2月8日中午开启报名通道后,收到了298支球队的报名申请。“在首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增设了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两大组别,吸引了更多不同年龄层的运动员参加。”严建昌说。除了正赛之外,还有“五分制冠军”挑战,所有报名参加正赛的选手均可自由组队参赛。

在本届比赛决出的4个组别冠军中,老年男子组冠军是武汉市快乐排球俱乐部,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夺得老年女子组冠军;中年男子和中年女子组的冠军队伍分别为大连沃福气排球俱乐部和珠海斗门气排球协会大宋队。加上3月6日已经产生的青年男子、青年女子两大组别冠军队伍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广西广纳广告传媒,正赛部分所有组别的前3名队伍悉数产生。此外,3月9日,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独创的“五分夺冠挑战赛”也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结束,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一队拔得头筹。

萨基会气排球队领队、四川省体育局原局长朱玲,此次也现身比赛现场。“上届比赛其实我本来没打算上场的,因为赛制要求全队总年纪达到270岁,所以,我才被‘抓’来比赛。我曾经做过运动员,站在排球场上,看到球网时感到心情澎湃,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朱玲说,“这里有很多比我年纪更大的队员,能够在比赛中上场,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队之间,除了是对手,更是朋友,这比竞技本身更珍贵。”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萨基会始终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倡导全民健身。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带动了凉山州更多人群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对参赛队员来说,无论是返场参赛的老友,还是首次登场的新人,不同年龄段的气排球爱好者以体会友,在比赛中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