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召开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大会 61名涉黑人员被处理

www.scol.com.cn  (2018-06-29 16:3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玉饶

6月29日上午,西昌市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大会在市人民法院审判庭召开。

大会上,西昌市公安局宣布对6件39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西昌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胡某、伍某某、巫某某、阿后某某、黄某等5件22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进行公开宣判,一审以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赌博、运输毒品罪,分别判处胡某、巫某某、伍某某、阿后某某、黄某等2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至十八年,并处罚金2至5万元。

据悉,此次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大会目的是充分展示西昌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惩治罪犯、震慑犯罪,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积极参与法治西昌、平安西昌建设。

同时表明西昌市委、市政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州委政法委、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的领导参加大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部分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干部300余人参会旁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