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四川好人榜”出炉 西昌1人上榜

www.scol.com.cn  (2018-06-22 10:22:5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2018年5月“四川好人榜”出炉,全省30位好人上榜,他们的事迹感动四川。其中,咱们西昌有1位好人上榜,大家一起来为他点赞吧!

30人入选5月好人榜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大力倡导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地群众推荐出了大批事迹感人的好人好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郁的“学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引领道德风尚的积极作用。

2012年起,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四川好人”推荐评议活动,围绕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对各行各业的好人好事进行推荐评议和学习宣传,用凡人善举传递身边感动,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有力地推动了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8年5月,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共125名候选人参与“四川好人”评选活动。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30名候选人入选5月“四川好人榜”。

上榜的西昌好人名叫杨朝华,他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咱们来认识一下吧。

重诺守信乐善好施

杨朝华,男,1964年2月出生于裕隆回族乡,现年54岁,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现居住裕隆回族乡永兴村六组,务农,担任永兴村六组组长,家中共四口人。其中妻子初中文化,在村务农,夫妻两人共育有2个儿子。大儿子28岁,2013年大专毕业后在成都铁路局工作。小儿子14岁,初中在读。

杨朝华妻弟卢德勇患有鼻癌,但家境困难,无钱就医,杨朝华为其筹款治病。随着妻弟病情不断恶化,杨朝华不仅用完了自己的钱,还倒借了许多外债。卢德勇过世后,他主动要求代其偿还借款,并承诺逐一还清。

同时杨朝华夫妻接回了卢德勇94岁高龄的母亲,代为赡养。杨朝华还照料本组的五保户,在五保户张庭芳(77岁)生病时,对其悉心照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