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城管局发布最严“禁酒令”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24:2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全局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全天严禁饮酒,一线工作人员周末和节假日工作时间严禁饮酒……”为加强全局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城管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4月1日起,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禁酒令”。

禁令规定,全局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全天严禁饮酒,一线工作人员周末和节假日工作时间严禁饮酒。禁止着制服在公共场合饮酒;禁止饮酒后上岗、执行公务;禁止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禁止到违法违章单位(户)饮酒;禁止与来办理业务的人员饮酒。

违反上述规定所列行为之一者,视情节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扣发绩效、目督奖、通报批评、警示训诫直至党政纪处分。各所、科股室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抓好本规定的贯彻落实。对发生违反规定查处不力的所、科股室,将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本次市城管局实施的“禁酒令”也被称作“最严禁酒令”,为确保该规定切实有效地运作,禁令还明确了严格的处罚条例,并有城管局纪委对本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本规定行为,党员违反禁酒令的,将在扣发绩效奖金的同时,通过支部大会检讨、党纪处分等方式严肃处理。在编人员违反本规定:第一次扣发绩效奖500元,并取消当年评先争优资格,第二次扣发绩效奖1000元,第三次扣发绩效奖2000元,第四次扣目督奖的30%;协管员违反本规定:第一次根据违规饮酒的情况进行处理,饮酒扣发绩效奖300元,醉酒扣发绩效奖500元(严重损害城管形象者,直接辞退),第二次扣发绩效奖1000元,第三次予以辞退。

据悉,本次城管局推出“禁酒令”,旨在加强全局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城管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城管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如果前一天醉酒的话,可能导致工作期间酒气熏天,无法正常履职,将严重损害了城管队伍的形象。”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介绍,《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工作日禁止饮酒的规定》是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通过的,希望以此来规范队伍管理、提升城管队伍的形象。自本月实施以来,队员们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据介绍,西昌市城管局“禁酒令”的实施经过了一个长期的酝酿过程,征求了广大城管队员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绝大部分人的赞成和拥护。环卫处车队驾驶员严冰坦言:“过去,下班后大家爱约酒,喝多后,第二天驾驶垃圾车时容易产生精神恍惚等现象,极易造成安全隐患,现在大家都不喝酒了,工作时也更容易集中精神。”“喝酒既伤身还误事,禁酒令推行过后,家人朋友都表示理解,现在劝酒的也少了,不仅更加有利于在工作中保持动力,同时也有利于大家的身心健康。”城管局西城所西三中队中队长程海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