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运管、公安、交警三方联动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15: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段时间,有群众反映,从外地通过西昌高速路口进入西昌的车辆有非法营运情况。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迅速作出反应,积极与公安、交警联系对接,联合开展非法营运查处行动。

4月13日,由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西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西昌市交警大队组成的综合整治组,在西昌高速路口设卡,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车辆60余台次。

综合整治组负责人崔俊杰坦言,对于面包车非法营运的情况,取证有一定的难度。这就需要提高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他提醒市民,搭乘非法营运车辆,有诸多安全隐患。比如,非法营运车辆不会给乘客购买相关保险;没有相关的车辆技术等级检查和评估,车况如何无从知晓;驾驶人员技术无法得到保证等。因此,为了自身安全,广大群众应主动拒绝搭乘非法营运车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营运行为,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和自身安全。

据该所所长陈建忠介绍,综合整治组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满足旅客出行为中心、以安全运输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不定期开展各种整治活动。对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员的资质、车辆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消防器材配备,以及路面上的出租车、客运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进行“两客一危”日常监管;对西昌各个客运站及其周边非法营运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西昌各个高速路口,以及凉山州各个县市车辆长期过往的终点设卡稽查。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市道路运输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稳步提升,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生产保持良好形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