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茅坡樱桃节盛大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33:54)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10日上午,樟木箐第二届鲜果采摘节暨第十一届茅坡樱桃节开幕,乡亲们载歌载舞迎接游客。

西昌市樟木箐乡地处二半山区,丘陵村因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所产的樱桃色泽红润、入口甘甜、回味悠长,在州内外乃至省内都享有盛誉。

据悉,樱桃节将持续大约一个月。热闹的节日期间,道路两旁都有当地的村民热情好客的邀请着游客去自家的农家乐小憩吃饭,将自己的名片塞进游客车内。人未至地,热情已到,这样的樟木,如何让人不爱呢?

一些村民在道路边摆起了摊位。一下车,在路边摆摊的摊主就热情的让我们品尝刚刚摘下的樱桃,一个嘴馋没忍住,拿起一颗放在嘴里,樱桃肉嫩而滑,甜味立即充满整个口腔,这样的甜美,让人怎样都嚼不够,连樱桃籽也舍不得吐出来。

不远处,开幕式隆重拉开序幕,观众们热情洋溢,表演人员激情的在台上为大家带来欢乐,中途还有互动环节,来参加开幕式的人们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停。

在开幕式后,记者采访到丘陵村村委会主任周立军,他说,今年樱桃大丰收,产量好,品质高,预计比去年翻番,村民靠着樱桃发家致富,自发建起118所农家乐,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