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串珠连线开发红色资源 守住红色家底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40:5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黄水塘阻击战、礼州会议、丁佑君、西昌战役……西昌拥有深厚的革命传统和光辉历史,如何利用这些革命历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并且通过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这是当前西昌正在努力的工作。

“民政局今年应在搭建智慧养老系统平台上有大的进步和发展,要抓实“三项创新性工作”,老年大学要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加快推进;做实儿童暑期救助关爱行动,争取做成特色品牌。”此前召开的西昌民生工作部署会上,市委书记李俊“点对点”对部门提出要求,除以上工作外,他强调还需加快“两点一碑”的规划建设工作。

“两点一碑”即两个公祭点和解放纪念碑。

3月22日,李俊带队对“两点一碑”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俊一行先后来到佑君镇丁佑君烈士陵园和礼州镇田坝村边家祠堂解放碑、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遗址,对丁佑君烈士陵园公祭点、解放纪念碑和礼州公祭点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俊指出,红色革命资源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既是传承红色历史、牢记使命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后代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的重要载体。

他要求,要深入挖掘和整合资源优势,对现有的红色资源进行提升,把文化、党建、廉政融入,整合做加法,既抓点,又做面,拉动旅游,促进经济的发展。

同时,要做好对礼州红军广场的规划,参照学习冕宁、会理县等对红色旅游的打造,不断丰富和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等配套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村民增收奠定基础;要抓紧推进“一碑两点”项目施工建设,确保工程在9月30日前完工。

市领导刘学强、唐军、张勇、杨收作及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本报记者 张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