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去成都的班车恢复了 每天4班,每趟10小时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01:23)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3月21日,记者从西客站(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获悉,为满足广大旅客朋友们的出行需求,西客站发往成都的班车从3月20日起采取绕行方式运行,暂定为每天4班车。

此前,受雅西高速荥经段地质灾害影响,西客站从3月7日起暂停从西昌发往成都方向南充、绵阳、德阳等地的客运班车和包车,对广大旅客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不过,17日起,雅西高速公路2号应急通道开放,西昌发往成都方向的班车采用绕行方式陆续恢复运行,解决了旅客的出行难题。

西昌至成都方向班车

3月20日起,采取绕行方式运行

21日,记者从西客站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朋友们的出行需求,结合“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灾损处治期间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要求,从3月20日起,西客站发往成都方向的班车采取绕行方式运行,运行线路为:西昌-石棉-S217-G318-雅安-成都,即西昌出发,在石棉下高速,沿217省道以及318国道行至雅安上高速,至成都。此线路相较于雅西高速同路段绕行约6.8公里,因此增加了行车时间。

西昌至成都每天发车4班,9:00、9:30、10:30、11:30各一班,其中,9:00和10:30的班车至成都东站;9:30、11:30的班车至成都石羊场,全路段预计运行10小时左右。

西客站广播问询员张文帆告诉记者,西昌到成都的车票同样提前15天开售,网络售票也是同步的,票价不变,仍然为192元一张。目前,旅客出行秩序井然,如果旅客数量增加,西客站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加开班次,“成都至西昌的班车,每天有4至5班,广大旅客朋友可根据出行需求选择购票,购票信息以当日售票为准。”

同时,西昌发往南充、绵阳、德阳等地的班车也采取同样的绕行方式,每天1到2班车。

交警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

为驾乘人员出行保驾护航

为有效利用道路资源,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速交警3月17日起,在绕行路段增设警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实施绕行后,省道及国道车辆增多,由于绕行的时间比原来多出不少,车主容易疲惫而产生安全隐患。”雅攀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队长崔光文介绍,在此期间,交警队在绕行出口及入口均安排有警力,为大家提供实时引导及其他帮助。此外,在省道及国道,也加大了巡逻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目前,整个路段通行秩序良好。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据了解,自3月3日雅西高速荥经至九襄段因瓦厂坪山体变形紧急实施交通管制以来,国道108线和雅康高速承担了绕行车辆通行的任务,车流量急剧上升。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雅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把打通连接雅西高速瓦厂坪大桥的应急通道作为首要抢险工作目标,迅速组织开展紧急调查、踏勘,拟定应急通道线路,并对线路中路况较差的约20公里现有道路,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应急抢通。

连日来,在各方指导和支持下,两公司超常投入人员600余名、各类机械设备、运输车辆240多台(辆),昼夜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作业。最终,2号应急通道于3月17日开放交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