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始终对腐败零容忍 西昌纪委公布2017年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3月19日,西昌市第九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作为会议材料的一部分,2017年西昌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引发关注,案例不多,仅四个,但却十分典型,既有西昌市供排水公司班子成员违纪案,也有西昌市殡仪馆班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还有部分侵害学生利益的教科系统违纪案。

去年,西昌市纪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接受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67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75件,立案审查128件,结案128件,党政纪处分129人,收缴违纪金额820余万元。严肃查处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4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

西昌市纪委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2017年春节期间公车私用案件13起13人,严格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登记备案,创新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备案制度,开展“五乱”专项治理,处理问题线索95件立案查处15人,通报18件37人。

2018年,西昌市纪委将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重点整治纪律松弛、顶风违纪、作风粗暴、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2017年西昌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

1、市供排水总公司及下属公司班子成员违纪案

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晗,党总支副书记吴朗哥,工会主席陈堤、副总经理杨通富,总工程师林建华,总经理助理兼用水监察科科长张承斌、总经理助理张强,下属航通安装公司副经理杨端云,张瑶等9人,通过入股方式,购买挖掘机和吊车等机械设备承揽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和航通安装公司管道安装、土建等业务,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

2017年2月至4月,市纪委、市监察局分别给予邓晗撤销党内职务、撤销总经理职务处分,给予吴朗哥、张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陈堤、张承斌、杨通富、杨端云、张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林建华记过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2、市教科系统违纪案

时任西昌市高枧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新玉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2017年7月,西昌市纪委、市监察局分别给与子王新玉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时任西昌市荞地乡中心小学校长马五合在担任校长期间,违规截留学生捐资助学款19.8万元,设立账外账。2017年7月,市纪委给予马五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时任西昌市螺吉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林华在担任校长期间,将本应扣发的教师绩效和高寒补贴通过虚造名册套取,设立账外账等。2017年7月,市纪委给予何林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时任西宁教育办公室主任林志国在担任响水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截留捐资助学款,设立账外账等。2017年7月,市纪委给予林志国党内警告处分。

3、安宁镇李祥骗取扶贫资金案

2010年,时任西昌市安宁镇土坊村8组组长李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为该村民小组修建道路的名义,采用虚假材料骗取市扶贫办道路硬化资金20万元。其行为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7年9月,经安宁镇研究,并报市纪委批准,给予李祥开除党籍处分。

4、市殡仪馆班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

2013年至2016年,时任西昌市殡仪馆馆长杨时国,党支部书记宋艳,副馆长陈金林、李颖、兰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或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资金挪作他用。同时,杨时国还存在违反社会公德等违纪行为。

2017年12月,市纪委给予宋艳、陈金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监察局给予杨时国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宋艳、李颖、兰伟记过处分,调整工作岗位,并对违纪款予以收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