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湿地五期多一个新景观,凌波月岛上要建玫瑰花岛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50: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说起西昌湿地五期的凌波月岛,许多人都不陌生。这里是西昌湿地一处特别之地,是一个水草迤逦的千亩岛屿,由桃花岛、梅花岛,茶花岛等多个岛屿构成,都是以“花”为主题的。现在,这里将要再多建一个浪漫的玫瑰花岛。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林业局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西昌邛海湿地五期绿化工程建设,位于湿地五期凌波月岛的玫瑰花岛绿化项目建设已经启动,项目于3月9日完成了技术交底,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测绘放线工作。

以园路“勾勒”玫瑰花形

用树木为玫瑰“填色”

据西昌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玫瑰花岛绿化项目,绿化面积约17000平方米,通过树木绿化,构造出一个玫瑰花造型的景观区域,可以说这是一个“作画”的过程。

为打造玫瑰花岛,西昌市林业局将栽植红叶乌桕8548株,蓝花楹704株,黄金香柳34290株。将以园路勾勒玫瑰花柄和花瓣形状,红叶乌桕为花瓣填色,蓝花楹为叶片填色,黄金香柳围绕凌波月岛边缘栽植,凌空俯瞰,两朵娇艳的玫瑰花如画卷般投映在湿地五期腹地,光是想想,都是一个很美好的画面。

为确保西昌市湿地五期玫瑰花岛绿化项目的顺利实施,西昌市林业局于3月9日组织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了施工图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入场临时施工道路的搭建,在完成施工放线工作后,跟进人力物力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玫瑰花岛景观打造。

新景观增添浪漫元素

市民表示玫瑰岛值得期待

对于这个西昌湿地五期的新景观——玫瑰岛,西昌市民表示很期待,希望玫瑰岛可以早日亮相,让大家在西昌湿地五期游玩的时候,多一个新的好去处。

“这个玫瑰岛和南京的美龄宫项链有异曲同工之妙。”家住西昌市文汇路附近的周女士说,有一张南京东郊风景区的航拍照片:金黄色的梧桐树串成一条金色的“项链”,“项链”下坠着的“宝石”美龄宫,号称“美龄宫项链”。玫瑰岛建成以后,也可以航拍出“浪漫的玫瑰花”,画面一定非常美好浪漫,很吸引人眼球。

“人在花中行,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从事教育工作的吴先生说,从规划来看,玫瑰岛建成以后,在岛上游玩就像在一朵巨大的玫瑰花中行走,在其中感受这朵“玫瑰花”的“花瓣”、“花枝”,必将是一件美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