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400余名干部集中“读书”2天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03:2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随着时代的进步,思想的解放,读书学习已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内容。

3月15日,西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政干部读书班开班。

据了解,读书班为期2天,近400名学员将通过此次集中读书,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谁参加?

有中心组成员,

也有乡镇基层干部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出席并作读书班总结讲话;市领导刘学强、陈路、唐军分别做相关专题报告;将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同干部读书班放在一起……从这些不难看出,西昌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政干部读书班的高度重视。

开办党政干部读书班有什么意义?市委为什么高度重视党政干部读书班?“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八字足以回答。

为政不可以不读书,开办领导干部读书班,旨在党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为期2天(3月15日、16日),学员包括:西昌市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级各部门正职领导人,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务领导,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属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

学什么?

观看视频+听讲座报告,

全面强化新思维

早上8点半上课,下午14点半上课。读书班集中学习,主要采取“观看视频+讲座报告”的方式。

3月15日早上9时多,在观看央视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福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吉祥,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后,学员们迎来第一堂专题讲座:“物联网”主题讲座。

按照课程设置,接下来读书班还将组织学员观看《带你读懂新时代》、《答卷》、《干部怎么干,领导怎么领》等视频资料,同时围绕《政务新媒体》专题讲座、意识形态、人才相关工作、党风廉政等专题报告进行学习。

据了解,为确保学习成果,西昌严格学习纪律:将读书班纳入年底目督考核,学员需按照座牌就坐,会务组现场拍照考勤存档。

同时,将缺席学习单位在会后进行通报,并将年底考核中对通报单位进行严格打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