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36:0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王云  

封面新闻讯(记者 徐湘东)3月14日,2018“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举行抽签仪式,西昌全市40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将组成45支竞演队伍,在今年5至12月,以“七彩西昌·最美家乡”为主题进行竞演,全方位展示美丽西昌、魅力西昌。

为进一步提升西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激发热爱西昌、热爱家乡之情,凝聚起建设繁荣幸福和谐新西昌的向心力,中共西昌市委、西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西昌市委宣传部、西昌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8“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3月14日下午,在西昌市文体大楼演播厅,举行了此次竞演活动的抽签仪式。参加竞演的45支队伍代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抽签,确定了竞演顺序。当天,还发布此次活动的主题曲《家乡好》,歌曲由西昌市委书记李俊作词。

此次竞演活动以基层乡镇、街办为载体,竞演时间为今年的5至12月。西昌全市的40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将组成45支竞演队伍,围绕西昌“建昌文化”“南方丝绸之路文化”“古邛都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特色民族旅游文化”等,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及建市40年来,西昌的巨大发展成就。

目前,活动进入排练准备阶段,之后将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将以“最美家乡”为主题,通过家乡名片、家乡风采等环节进行比拼。复赛则以“幸福家乡”为主题,聚焦乡镇、街道特色经济发展,以“品味家乡、醉美家乡”为内容进行比拼。到了最后的决赛,主题将是“魅力家乡”,通过“走出去的人、走进来的人”两类不同人物,以“梦回故乡、情定家乡”进行比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