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警运联手打击非法营运 4个月查处“黑车”200多辆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35:33)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王云  

封面新闻讯(刘海蓉 记者 徐湘东)3月14日,记者从西昌市非法营运“黑车”联合执法队获悉,从2017年12月以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联手,集中在全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车”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核实处理非法营运大客车12辆、小汽车84辆、电动客三轮和电瓶车145辆。

这段时间,在京昆高速西昌收费站,交警和运管部门设立了检查卡点。据现场交警介绍,通过前期摸排发现,京昆高速西昌站、礼州站、西宁站这三个出入口,是非法营运的“黑车”进出西昌的主要通道。为此,联合执法队兵分几路,一方面加强对跨省、跨市非法营运大客车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各路段巡查,对跨县以及在本市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排查,确保客运运输安全。

“就在前几天,一辆河南号牌的双层大客车涉嫌未按包车线路拉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我们暂扣了车辆。”现场交警表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均需通过相关部门严格的检验和审核,才能获得客运运输资格,但是一些非法营运车辆,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营运车资质、车辆未年审、保险到期普遍,有的甚至是报废车。同时,由于行驶路程长,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现象突出,安全没有保障。值得一提的是,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确认系车主擅自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导致风险显著增加或者违反安全装载等规定的,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因此,乘坐“黑车”,风险隐患相当大。

据统计,从去年12月以来,执法人员共暂扣涉嫌非法营运大客车13辆,小汽车144辆,电动客三轮147辆、电瓶车285辆。核实处理非法营运大客车12辆、小汽车84辆、电动客三轮和电瓶车145辆,有效净化了交通运输环境和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