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29:28)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西昌市妇联3月7日上午在月城广场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辉煌成就,西昌的妇女运动同全国一样,经历了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妇女的社会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昌走过了黄金十年,迎来了铂金十年,全市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经济转型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群众的认可。西昌市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以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精益求精、正当一流的进取精神,以务真求实、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助推“五大产业”齐发展,推动了西昌市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西昌市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脱贫致富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活动首先就对西昌市50个最美家庭、100个孝老爱亲个人、3个三八先进集体、7名三八红旗手、10名创业模范、11名先进妇女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西昌市妇联主席汤学莲在活动现场鼓励广大妇女和对各级妇联工作提出要求时说道,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西昌市建市40周年,也是西昌“铂金十年”的关键之年,广大妇女要紧密围绕西昌的中心工作,配合西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工作原则,始终把使命铭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利用妇联工作平台,深化寻找最美家庭和“四好”活动的开展,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构建男女平等的文化社会氛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能力、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妇联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谱写西昌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西昌市长宁办事处表演的《旗子颂》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西昌市礼州镇奉献的《舞韵》等九个节目吸引了超过三万人的驻足。

活动期间,西昌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西昌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组织20家单位开展“春风送岗位,温暖众姐妹”女性专场招聘会。

本次活动是由西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西昌市委宣传部及西昌市妇联承办。凉山州妇联副主席雷琼及西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撒建军等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