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45:2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3月4日,记者从凉山州财政局、西昌市财政局获悉,西昌市为适应新形势下政府采购评审需要,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执业行为,进一步充实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目前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并纳入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以下简称评审专家库)管理,希望符合条件的专家踊跃报名。

此次征集,评审专家采取自我推荐、单位推荐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参与征集的专家,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行贿、受贿、欺诈等不良信用记录;并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8年,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熟悉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依法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满70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工作;且申请成为评审专家前三年内,无以下不良行为记录:未按照采购文件规定的评审程序、评审方法和评审标准进行独立评审的,泄露评审文件、评审情况的,与供应商存在利害关系未回避的,收受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贿赂或者获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拒不履行配合答复供应商询问、质疑、投诉等法定义务的,以评审专家身份从事有损政府采购公信力的活动的。

征集到的专家,四川省财政厅按照财政部规定的评审专家分类标准和评审专家库建设标准,统一进入信息化管理系统。由四川省财政厅统一聘任,聘期2年,期满经检验复审合格的,可以续聘。评审专家通过评审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资源全省共享。 评审专家按照“统一标准、公开征聘、管用分离、随机抽取”原则管理;对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中央驻川机构采购项目评审和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依法书面推荐供应商、供应商履约验收、军队采购评审等,均使用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进入评审专家库的专家,其评审费支付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以评审时间作为计算标准。评审时间计算从评审专家进入评审现场完成签到后起,至提交最终的评审报告时止。评审专家在评审期间内的休息时间,不计入评审时间。

评审专家评审时间1小时以内的,评审费标准为250元;超过1小时的,每增加1小时增加100元;增加时间30分钟以上的,按照1小时计算;增加时间不满30分钟的,增加50元。市(州)财政部门在制定本地具体标准时,可以在20%的幅度内上下浮动。

准备参与聘任的评审专家,应登陆四川政府采购网(www.ccgp-sichuan.gov.cn)填报相关信息,并将本人签字后的《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注册表》,以及本人身份证、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或者职(执)业资格证明等,向人民检察院查询的犯罪档案记录查询结果,本人签字的“申请成为评审专家前三年内,无本办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的不良行为记录”、“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工作”、“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依法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承诺函等资料,递交西昌市财政局采购监督管理股。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10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