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牵手省旅投 西昌要拉长康养产业链条

www.scol.com.cn  (2018-03-02 10:14:4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月28日,州“两会”闭幕后直接开始的座谈会,令会议室多了时不我待的气氛——这离2018年旅游黄金周后的节后旅游推进会,仅仅过去6天。

会谈双方一方是西昌市委、市政府,另一方是四川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议题是关于如何推动双方在康养产业的深入合作。

春风得意马蹄疾,将康养产业视为产业转型重要一环的西昌,正在筑起梧桐树,期待与更多有远见卓识的投资商,携手共创辉煌。

魅力西昌,商机无限

自驾游、乡村游,方式各异;邛海泸山景区,湿地公园,建昌古城,游客盈门。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收入10.79亿元、假日旅游再创新高的西昌备受关注。

四川旅投集团于2017年4月挂牌成立,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旅游旗舰型企业集团。该集团通过商业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以大数据驱动的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为纽带,致力于推动医疗产业、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产业发展,着力打通医疗体检、旅居养老、健康保险、智能设备等健康产业上下游,建设一流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平台。

西昌与省旅投的“牵手”,或将成为现实。

“西昌市是凉山州州府,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四川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也是四川旅投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点。西昌发展势头强劲,与西昌市合作,是旅投集团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加快建设‘国际康养候鸟基地’迈出的重要一步。”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表示,四川旅投将用一流的经营理念、完善的全产业链,将西昌市项目做成标杆、做成样板,做出影响,切实展现旅投形象,铸就旅投品牌。

拉长链条,旅游共富

在西昌,旅游是富民产业,也是引擎产业;旅游是基础产业,同样也是转型升级的推力产业。

“西昌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从“黄金十年”进入到“铂金十年”,西昌提出“稳一退二进三”,稳一即继续保持房地产业的稳定增长。”西昌市市委书记李俊表示,“退二”即退出发展传统农业和传统制造业,“进三”即积极发展现代制造业、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还有包含银行、保险等金融产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西昌具备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具备后发优势和发展空间。

他希望省旅投集团与西昌共同按照“1+1+N”战略推进合作,与西昌市旅投公司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发掘一批西昌旅游资源,形成一批合作骨干项目,坚定信心,共同推进西昌康养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就西昌旅游康养产业基本情况作介绍。

市领导党晓刚、唐军、朱明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