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安排733万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10:22)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月9日,记者从2018年西昌市春节“暖冬”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座谈会上了解到,为抓好今年的暖冬行动,西昌市委、市政府安排财政73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困难群众,将确保救助特困职工一户不漏、一人不丢,全面得到妥善照顾,保证困难职工群众过好春节。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专门发文,对困难职工(农民工)情况再次进行精准调查、筛查,通过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认真摸底调查、筛查、公示,主管部门审查,最后确定对168名建档困难职工和特困职工(农民工)进行慰问(其中两名建档困难职工已离职,不属于慰问对象),全市做到了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应帮尽帮、全覆盖帮扶慰问。

“根据‘暖冬’慰问困难职工的要求,慰问金不以现金的方式发放给大家,将根据每人500元的标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打进大家提供的银行账号上面。”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在座谈会上说,市委、市政府安排财政73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困难群众,将确保救助特困职工一户不漏、一人不丢,全面得到妥善照顾,保证困难职工群众过好春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会上,李俊还代表市委、市委向困难职工通报了西昌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西昌从攻坚破难的‘黄金十年’跨入了大有可为的‘铂金十年’,西昌也正处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关键期,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也看到,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我们身边部分群众尤其是一些企业下岗职工的生活还很困难,基本生活还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而困难职工收入水平的提高,从根本上来说,需要靠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靠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靠社会福利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李俊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困难面前不自弃、不失志,注重学习,提高技能,自强自立,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主持会议,市领导宋程凡、党晓刚出席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