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西客站首次投入使用6台汽车自助售票机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37:2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为缓解春运期间旅客购票难,2月6日,西昌市西客站(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首次投入6台汽车自助售票机,该系统使用方便,旅客可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四种付款方式购买车票,也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取出自己在网络上订购的车票,并可查询车次、到达站点等信息,整个过程只需1分钟即可完成。值得注意的是,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汽车票,必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才能完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西客站售票大厅看到,新增的自助售票机外形和银行自助取款机类似。虽然购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人并不多,但有的旅客还是被这一新鲜的玩意儿给吸引了过来。

据了解,现场的6台自动售票机,除2台是进行现金支付外,其余4台均可通过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

“准备好身份证,选择出行日期、地点,西昌至成都东站票价是192元,3元保险,总计195元。”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一旅客投入两张百元大钞,自助售票机自动找补了5元零钱。一分钟不到,该旅客在现金支付自助售票机前购买了一张当日从西昌至成都东站的汽车票。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售票机预售15日车票,但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学生及伤残军人购买半价车票不能使用自助售票机,需凭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或代售点买票,另外,在网上购买了车票也可以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上取票。

“我可以用我的身份证帮我女儿购买车票不?”见自助售票机方便快捷,一旅客想帮年满18岁的女儿购买节后返程车票。但工作人员表示,自助售票机上一个有效证件只能购买一张当日同一车次车票,如果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了车票而又不是本人乘车的话不能检票上车,需要办理相关退票。

接下来,车站还将推出自助检票服务,届时,旅客只要把车票的条形码或实名购票的身份证靠近验票口,就能刷票进站上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