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多片区停水15天 每天两个供水时段

www.scol.com.cn  (2018-01-26 10:42:4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从25日开始,很多西昌市民特别是住在上半城的居民已经感受到了停水对于生活造成的严重不便。对此,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进入枯水季节,西河水源水量已经不能满足西昌市城区人口的生活饮用水需求,为了保证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早在枯水期来临前,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就已经启用大桥水库东干渠应急水源。但近日接大桥水库漫水湾供水中心通知,从2018年1月25日开始对东干渠进行为期15天的维修,所以市民还要做好长期的准备。

“因为对大桥水库东干渠进行维修,导致西昌北山水厂、三水厂没有应急水源的补充,每天缺水量约5万吨。”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生产计划科科长尹亮告诉记者,由于上半城地势较高,平时供水就要比其它地方困难,而像目前这样的枯水季节,这些地方用水困难也是在所难免的。

“为了让市民解决生活用水,我们启动了突发事故供水应急预案,对城市供水片区进行相应调整,尽量保证城市供水、居民生活用水。”尹亮告诉记者,针对1月25日大桥水库东干渠应急水源开始维修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立即启动《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根据各个水厂不同的供水片区,制定了不同的应急措施。

北山水厂供水区域为马水河街——顺城街——河东街以北的片区,每天保证供水。如果西河原水量继续减少,该片区将实施分片区、分时段供水。

三水厂西河泵房供水区域为宁远桥街——雪花啤酒厂的片区,该片区实施分时段供水。

邛海水厂、三水厂供水区域为宁远桥街——马水河街——顺城街——河东街以南的片区,东至月亮湾,西至裕隆换流站,南至大山坡武警支队,北至青山机场。该片区三水厂每天分两个时段供水:6:00—8:00,17:30—19:30;邛海水厂不间断供水。

通过分时段和分片区供水,仍然不能解决供水需求的片区用户,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将成立送水保障组,利用消防队和环卫处的送水车为用户送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停水主要区域包括:宁远桥街——马水河街——顺城街——河东街以北片区、三岔口西路至二环路以东片区、长安东路——长安中路——长安西路以北片区,北至青山机场、西至裕隆换流站、南至大山坡武警支队。

为减少停水为居民带来的影响,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再次提醒市民,自来水公司会采取措施为居民提供方便,在供水时段,市民和用水单位应尽量利用这一时段做好储水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