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夜,西昌安宁镇一民房发生火灾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宇轩)1月23日凌晨1时48分,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西昌大队长安路中队接到报警:位于西昌市安宁镇明运村三组一居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大火肆虐,浓烟弥漫,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侦查,同时铺设80主干线、供水员立即寻找附近有利水源,做好灭火战斗准备。经侦查得知:起火房屋为一层泥瓦居民房,木制房梁,屋顶因燃烧已经坍塌,比邻房屋呈“品”字形围绕,室内多为木制家具,无人员被困及爆炸物品。

现场情况紧急,为防止火势蔓延至毗邻建筑,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一组出一支水枪在毗邻建筑二楼向着火房屋进行打压,防止火势蔓延;灭火二组出一支水枪正面进行强攻,控制火势;供水员就地取材,利用路边池塘给作战水罐车提供充足水源。

经过官兵们不懈努力、密切协同作战终将大火扑灭。

凉山消防温馨提示:寒冬季节取暖之外,还需谨慎防火。取暖器不宜靠近可燃物,因为其温度高。还有反光板,长时间靠近可燃物,容易造成物品炭化从而引发火灾。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烘干物品与取暖器的适当距离。还要注意购买正规产品。若发生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救援电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