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986.2亿元 137个项目助推西昌进入铂金时代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27:4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西昌市建市40周年和“铂金十年”的关键之年。作为跨越发展的西昌,以项目建设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2018年又推出3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包括续建和新开工)137个,总投资986.2亿元。

记者从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西昌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年”工作,全市制定了《邛海泸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十大重点工程方案》、《2017年交通建设十大工程项目》、《西昌市2017年环境保护“十大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西昌市2017年城乡基础设施十大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等保障各类重点项目有序建设;出台《西昌市六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组织指挥体系》,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划分为古城东河片区、海河南山片区、海南大箐片区、安宁河片区、西昌新区、川兴大兴六大片区来统筹管理,按照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做到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成立“西昌市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和管理服务组”,各部门联动,加强重点项目的科学管理和技术指导,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切实落实“抓好已投产项目、在建项目、新签约项目落地和项目储备,努力形成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接续机制”总体要求。

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已基本完工的有21个,总投资39.1亿元。包括河东大道、西昌宁远学校、月亮湖湿地公园(景观闸)、西昌市盐中灌区配套改造项目、川兴镇合兴村棚户区建设等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在建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428.2亿元。包括春城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南附属学校、泸黄高速(西昌段)加宽改造工程、四川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等各类项目,以及续建的昆铁路西昌段、凉山州创业创新孵化园、成凉园区统规统建A地块项目、高枧乡航天大道棚户区项目等。

进入“铂金十年”的西昌,目前共收集3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包括续建和新开工)137个,总投资986.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13.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8个,包括交通、水利、市政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371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8.6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38个,总投资162.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2.5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31个,包括教育、卫生、文化及保障性住房等,总投资292.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84.7亿元;房地产项目20个,总投资159.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