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然气到4月份之前都不会涨价” 西昌今冬稳起是颗定心丸

www.scol.com.cn  (2018-01-16 10:39:48)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这些天,随着天气转冷,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采暖天然气大幅上升,全国各地天然气连连上涨,也牵动着许多西昌市民的心。不过,西昌市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一句“到4月份之前都不会涨价”的承诺,让西昌天然气的用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14日,记者在市区随机采访了10余位市民,多数表示对天然气价格上涨“有意见”,都希望西昌的价格不要涨,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可以接受,他们认为,天然气就像汽油一样,即使涨价,也因为用量上下浮动不会太大,所以不会产生太多的费用。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昌市燃气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浩表示:“针对今年冬季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价格不停攀升的情况,我们已经做好了保供安排,并向市民承诺,暂时不会涨价。”

市民担心

涨价就弃“气”用“电”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家煲汤,每月在天然气上的花销大多在150块钱左右。但听说近日全国的天然气都在涨价,张女士也不免担心起来。“为了减少开支,我打算不用气煲汤,而改用电磁炉。”张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在电视上看到了涨价的新闻,不过不管西昌是否涨价,我还是理解,毕竟这是全国性的。”

“我们家虽然安装了天然气,但是很少用。平时就一两个人在吃饭,电磁炉电饭煲就能搞定。”市民李婷说道,“对于我们经常用电的来说,天然气即使涨价,对我们的生活也没什么大的影响,毕竟用的量不大。”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虽然有些市民决定弃“气”用“电”,但也有一些市民还在观望,准备看看一两个月后价格是否会回落,再决定要不要添置可以代替天然气的家用电器。“我也打电话咨询过天然气公司,都说不会涨价,所以暂时可以安心过年。”

涨价原因

成本价格一路高涨

针对天然气价格的问题,陈浩介绍:“目前西昌使用天然液化气的用户有10000余户,而每年的冬天都是用气高峰期。今年入冬以来,受北方地区取暖需求增加的影响,以及部分气源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加上我们凉山特殊的交通路况,目前可以说是燃气使用是最紧缺的时候。”陈浩告诉记者,2017年10月份以来,西昌液化天然气到岸价已经达到8300元—8600元/吨,天然气进货价已达到每立方米6元以上。

“虽然全国天然气价格一直在不断飙升,但是因为我们公司储备站是全省建成投运最大的天然气储备站,有27万立方米的储备能力,所以针对西昌市民的担忧,我们可以承诺到2018年4月、天气转暖、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状况缓解前,我们公司供应的天然气价格依然会保持在每立方米4.8元,不涨价,请大家放心用气,过好春节。”陈浩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