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三个重要会议即将召开 将聚焦哪些内容?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53:5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018年开年之际,中共西昌市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1月20日、1月19日召开,会议将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而展开。

市委全委会

开启“铂金元年”新篇章

1月14日,记者从西昌市委办公室了解到,中共西昌市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将于1月16日、17日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是根据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落实中央和省、州相关部署,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西昌市建市40周年和铂金十年的关键之年。按照中央“精简合并会议”的要求,中共西昌市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内容丰富,旨在提高效率、综合统筹安排年度各项工作。

在1月16日上午的会议上,将审议《中共西昌市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的决定(讨论稿)》《关于西昌市、昭觉县、喜德县“两县一市”涉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讨论稿)》;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及考核测评;市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市委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下午现场调研,调研六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包括市医院改扩建项目、北环线项目、大箐乡诗歌小镇建设项目、海南乡核桃村棚改安置点综合体建设项目、小渔村团结路扩建项目、东延线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月亮湖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征地拆迁现场、凉山州创业创新孵化园项目、四川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安宁镇扩权强镇现场点、成昆铁路扩能改造西昌段、南山宁远学校建设等项目。

17日上午的会议,将播放央视新闻纪录片《张家口,为何扶贫问题突出?》以促进西昌脱贫攻坚;举行全市“七大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述职:进行六大片区项目推进经验交流发言、六大片区指挥长述职;作市人大重点项目督导年度工作报告、市政协重点项目督导年度工作报告。

17日下午,将审议通过《中共西昌市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的决定(草案)》《关于西昌市、昭觉县、喜德县“两县一市”涉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中共西昌市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草案)》;酝酿表决递补市委委员;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西昌“两会”

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决定,1月20日至22日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的规定,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共举行三次全体会议和四次主席团会议,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西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西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西昌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西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及意见、建议和批评办理情况的报告;选举西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事项。

西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1日召开。大会期间,全体委员共参加四次全体会议,其中市政协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列席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两次大会。会议期间,召开专门的三次常委会,三次分组讨论。会议议程有:听取并审议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西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十届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集体和个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审议通过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