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宁远巷过街天桥投用 解决人车混行矛盾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56:0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终于可以走天桥过马路了,不用心慌慌过马路,还可以看风景!”2018年新年过后,西昌市位于宁远巷与长安路交叉口的宁远人行天桥正式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该路段人车混行的矛盾,保障道路通畅,同时也成为城市的又一风景。

据了解,宁远人行天桥于2017年6月一直封闭建设,何时投入使用一直是附近市民心心念念的问题。

1月5日早上9点30分,记者来到宁远天桥下,看到桥下的人行横道已被封闭,道路路边的交通信号灯已经停止使用。此时正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桥上已有不少市民在通行,桥下车辆通行也更加畅通无阻。

宁远人行天桥采用的是钢结构天桥,天桥跨度为24米,桥面宽度为4.5米,设置有自行车推行道,四周选用的是钢化玻璃护栏,透明美观。

记者随机访问了部分市民,家住吉祥路的钱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一直就盼着这个桥能快点修好。每天到宁远巷菜市买菜都要从这里过马路,之前这个路口通行的车辆很多,年龄大了心慌慌的。”钱奶奶表示,现在走天桥安全了很多,扶着扶梯也不觉累。

“天桥修好了,娃娃上学更安全了。”家住盐源转运站附近的刘女士称,她的两个儿子都在张家屯附近的十小上学,小孩子调皮上学路上经常打闹,之前她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问题。如今,孩子们从天桥上过,远离车辆放心多了,修天桥确实是政府为人民做的大实事,应该为政府点个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