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开展《反恐》主题活动 近距离接触真枪实弹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48:0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27日上午9点,为深入学习《反恐怖主义法》,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由州反恐办牵头,西昌市反恐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在西昌月城广场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专人讲解等方式,向本地市民普及防爆反恐自救知识,共筑反恐防线。许多西昌本地市民走上月城广场围观和学习,现场十分热闹。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份,宣传册200余份。

“快看,那边有好多警察,还展示狙击枪呢。”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月城广场看到,在特警装备展示台前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家都在好奇地观摩着摆在眼前的枪支,不时向现场民警提问咨询。西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在电视和网上看过一些关于反恐方面的知识,所以还是有所了解。

“这是真枪不,射击范围有好远啊?”在一把八八式狙击步枪面前,许多市民相互交谈着。

“口径小、威力大、精度能够达标的88式首创小口径枪弹用于狙击步枪的先例。该枪使用的88式5.8毫米机枪弹于1994年设计定型,同时适用于机枪和狙击步枪,方便弹药供应。”西昌市公安局特巡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王昱介绍说。

据了解,凉山州公安机关开设了公民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奖励。居民举报方式有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到公安机关、向执勤民警直接举报、通过公安机关公布的官方网站、公共微博、微信平台举报等方式,举报线索奖励实行物质奖励方式,按照线索评定等级发放奖金。

安全源于你我,反恐人人有责。2016年1月1日,为了帮助公民增进反恐意识、掌握防范技能、识别可疑行为、远离暴恐侵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正式颁布实施。

警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进入车站、机场、影剧院等场所,市民在遇到可疑物体时,必须在不触动的前提下通过外观识别,即:看、听、嗅相结合。当遭遇持械袭击时,市民最好能快速离开现场。当无法逃离时,就近寻找掩体隐蔽,如果躲避不及,可转身侧对袭击者,避免要害部位受袭,可以顺势倒地,佯装受袭击晕倒;当恐怖分子驾车冲进人群密集场所,如果在广场,市民可向较粗壮树木、水泥墩等躲避;在集市,可向展后台、农用车等候躲避,但不能紧贴,以防车辆撞击后产生的冲击力,不要往路灯杆、玻璃橱窗后躲避,以防撞倒撞碎造成二次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