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200余名机关干部到贫困村蹲点帮扶

www.scol.com.cn  (2017-12-06 15:02:5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在蹲点帮扶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利用时间,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做好暖冬行动的慰问,而为边远彝乡群众来年增收打基础是关键,对于水塘村来说,有育核桃苗的基础,我们将和林业相关技术人员一道,指导好群众育苗,为核桃产业发展和今后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西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周光喜、沈光明等表示。

在冬日的西昌市荞地彝乡九道村、白塔村等的山林中,西昌人大、卫生、沙石公司等单位的帮扶工作队也忙个不停,他们正帮助村民们通过山坡地、树林下的荒坡地,进行云南白药等中药材种植,并指导来年高山冷水米、核桃、青红花椒及畜牧等支柱产业的发展,为彝乡群众脱贫致富,打造幸福和谐的美好新生活而努力。

记者12月5日从西昌市委组织部获悉,在彝族年之前,西昌市全面启动干部蹲点帮扶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困难群众暖冬帮扶行动等,对市级机关干部蹲点帮扶工作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及时安排200余名机关干部下到全市47个贫困村,以及15个有贫困村的乡镇贫困村蹲点帮扶。

蹲点帮扶工作从2017年11月开始,至2018年春节前,市级机关单位蹲点帮扶干部均住到农户家中,或者村活动室等,与群众同吃、同劳动,扎实开展蹲点帮扶工作。

据了解,此次干部蹲点帮扶工作,就是要广大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入村组农户,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全覆盖、“走基层”访贫问苦暖冬扶困全覆盖,从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农惠民实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在西昌市荞地、洛古波等彝乡看到,广大帮扶工作组成员正组织群众集中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村入户深入开展走基层“暖冬”慰问、指导召开村党建月会“三大重点任务”,认真记好民情日记。

西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刘贤文告诉记者,机关干部到贫困村蹲点帮扶,要求蹲点干部要带着感情、怀着真情,围绕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为目标,以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取向,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西昌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