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四年,西昌将建管廊11.9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25:3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天上是密密麻麻、如蜘蛛网似的电线;地下,才挖开并已封闭的管道,为了某段管网线路下地,又得在路上重新开挖。在城市中,这种“不厌其烦”地为了埋设管线,多次对道路进行开挖,让人心烦。现在这种情况,正逐步得到解决。11月6日,记者从西昌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了解到,西昌做好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将在推进“海绵城市”工作中做好表率。从2016年开始至2020年,西昌市地下综合管廊实施计划为11.9公里。

据悉,西昌市近年来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积极组织开展西昌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并于2016年8月成功申报为四川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与此同时,全市结合实际,通过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抓好西昌市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

“推进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就是对各种管理一次性下地,杜绝对城市道路的开挖,从而更好地节约开发地下空间,保障地下市政管线运行安全、提高城市综合防灾能力,改善城市环境和景观。”西昌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田红告诉记者。

西昌市委、市政府按照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实施方案,于2016年12月底在西乡乡三柏村举行了西昌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它标志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

而整个建设至2020年,西昌市地下综合管廊将建设11.9公里,包括天王山大道A、B、C、D、F段地下综合管廊10.6公里和长裕路西延线地下综合管廊1.3公里。

天王山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建设项目南起马道变电站,北至宁远路,总长10.6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目前,西昌市正认真组织实施天王山大道B段和长裕路地下管廊建设项目共计4公里。天王山大道B段2700米和新建道路由成凉工业园区作为项目业主,已完成PPP项目施工队伍招投标,正进入施工阶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