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与企业建立“朋友圈”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57:4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在“五乱”专项整治中,西昌市不断强举措、出实招、下重拳,让社会各界都明显感受到整治带来的真实变化。尤其是驻昌企业的感受更为深刻,整治活动让“地头蛇”销声匿迹了,让“官老爷”亲民和蔼了,西昌市与企业建立了“朋友圈”,为发展撑起了“保护伞”。

为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西昌市在州“四乱”整治的基础上增加了扰乱投资环境,即“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强拿硬要”的“三强”村霸整治,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三强”村霸问题线索摸底调查的通知》,摸排问题线索12件,查处45人,极大地震慑了“三强”村霸。同时还向各驻昌企业公布了纪委书记的电话号码、QQ号、电子邮箱,鼓励大家在遇到吃拿卡要、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工程等现象时,随时举报。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对反映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到底,绝不手软,为企业合法经营、合法施工攒足了底气。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西昌市为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推出的又一组合拳。通过印发《公职人员廉洁行政“十三不准”》、《企业廉洁从商“七项规范”》以及召开市级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廉洁文化进工地等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坦荡地同企业接触交往,为企业服务,同企业有交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不能有交易。将“亲”“清”政商关系融入了西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肌体,为企业专心致力于投资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随着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的出台,西昌市积极推动简政放权,督促各职能部门去除大量繁琐程序和手续,要求领导干部和职能窗口负责人员按规矩办事、不错位越位,切实减少行政权力对企业的干预,让企业少跑弯路,减少不必要开支,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政府行政审批事项从1932项减少到182项,减负成效明显,也吸引了更多企业落户西昌,推动西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